九条裟罗

将军夫人与郡主⑦


        温柔将军夫人/花城年下郡主


      魏璎珞画好淡淡的妆容,换上崭新的新装,她抱着一个强大的念想,一定要让这门亲事黄掉。一早便去面对前来提亲的洪历。看着那人的脸,魏璎珞真是作呕,什么样的人都想配自己,与她的容音如何相比。



       "我说过,我早已有心悦之人,心悦之人已逝,我将要入观为女冠。"魏璎珞看向魏止,如今的他满脸都是纠结,眼神放空。



        "这样标志又聪明的美人,入观那真是可惜了,当然我就开门见山了。"洪历挑挑眉,看了看魏止又看了看魏璎珞,命李玉遣走了闲杂人,就开始将计划一一说明了。




       魏璎珞从开头到结尾一直都是皱着眉头,特别是在说到太子登基后魏家的命运。洪历带着李玉说完计划后留下一句叫我们好好商量便转身离去,留下魏璎珞和魏止面面相觑。





       "你似乎有所动容。"魏璎珞挑了挑眉,看向什么表情都没有的魏止。





      "你难道会很坚定?在傅容音和魏家全部人的性命面前,你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谁?"魏止回过神来,也看向了魏璎珞。





     "这个我没法选。"魏璎珞犹豫了半天,才说出了一个答案,扭捏的样子,足够让魏止大笑,笑声里充斥着嘲讽。嘲讽自己的好妹妹,竟然是个为情所困的东西,那么多人的命和心爱之人平齐,哦,不,可能还不如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    魏璎珞走时刚迈出一步,突然一阵头痛来袭,眩晕,作恶,难受,眼前一黑便倒了下去,摔在地上。再次醒来时,就已经躺在自己的房间里的床上了,她迷迷糊糊的看到了眼前的傅容音,看到她心里便舒服了不少。






     "容音……"她伸手想要抚摸她的脸,却被对方一下子躲开了。




     "郡主醒了?那我也该走了,郡主好生歇息着。"傅容音说的云淡风轻,没带一丝丝情感的声音让魏璎珞心都要碎了



     "你要去哪?"魏璎珞从床上跌落,疼痛的头让她无法起身,她看着傅容音的背影,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受。



      "我自是要回将军那儿,在郡主这儿住了这么多时日真是打扰,我已经收拾好了。"傅容音转过身来笑着看着魏璎珞,这个微笑带了傅容音太多忍耐了,她需要赶紧离开这,她才可以大声哭出来。



    "你……可是什么人和你说了什么,容音……容音你不要走。你不要我了吗?"魏璎珞伸手去拽傅容音的衣服,却被无情的甩开。



      "你我,自始至终,没有毫无关系。我对你也只有嫂子对妹妹的喜爱罢了,请郡主,不要僭越了。"傅容音一字一句的说出来后,狠狠地将头上的桃木簪子摘了下来,扔在了地上,便头也不回的跑出了房间。




      "容音……"魏璎珞跌坐在地上,心像针扎一样的疼,无声的哭泣,就算她现在再怎么难过怕也得不到傅容音的怜悯了。她伸手捡起地上的簪子,放到胸前。她现在,有多难过,谁知道……




       傅容音说完后,也不知道哭了多久,她一边哭一边和明玉诉说着心里所有的委屈,她知道现在魏璎珞一定很恨她,可如果魏璎珞选择了自己而让魏家所有人丧命,她的良心过不去……听了魏止说那么多,她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      魏璎珞那晚答应了洪王府的提亲,半个月的时间,如同飞逝一般,提亲的日子很快。



        红纸染唇,一身红色华丽的嫁衣,魏璎珞戴上了那根钗子,在珍珠的搀扶下一步步走向轿子,上轿子定是夫君抱上了轿子,所有人都说他们十分的般配,郎才女貌。



       傅容音就在不远处看着,看着魏璎珞嫁人,看着那男人把她抱进轿子里,看着轿子渐行渐远,看着所有人都回府。她僵硬的站在那里,不禁红了眼眶。





        "夫人……"明玉轻声唤了一句。她知道傅容音在绷着,她家夫人哪里受过这等委屈,爱情这东西,可真奇妙。




        "无事,再把东西搬回她屋里吧,别给将军添麻烦。"傅容音转身离去,手中紧紧攥着魏璎珞的手帕,那上面绣着一朵玫瑰,十分的难看,却是她精心绣来送给傅容音的。




        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      "夫人,你入府一个月了可还习惯?"洪历看着魏璎珞,她自入府以来,提了许许多多的规矩,可却是个聪明的女子,多谋善辩,洪历也钦佩几分。




       "习惯,只要你不碰我,我便习惯。念到夫君需求,我决定为夫君纳上几房美妾,夫君怎么想。"魏璎珞看着洪历,微扬起嘴角。




        "夫人的点子甚好,那这事便交给夫人了。"洪历也笑笑,便甩袖离开,走时还留下了上好的龙井茶来讨好魏璎珞。魏璎珞不喜喝茶,每次这好茶都是托人送回将军府里,魏止也不喜喝茶,唯有傅容音喜欢,她还记着。




       魏璎珞的确精挑细选纳了几房美妾,其中有一位是九品小官家的女儿,长相极美,又能歌善舞,怎么敲都是个美人,洪历喜欢极了这个美人,却也不经常招她。



       "璎珞!你讲好陪我下棋的。"那女子叫住了魏璎珞,小跑过去挽住了魏璎珞的膀子。她的确像个狗皮膏药一样莫名喜欢粘着魏璎珞。



         "沉璧,你应该叫我世子妃,不该这么没规矩。 "她学了不少礼数,越来越像一个温柔贤惠的世子妃了,搭理洪王府上下搭理的井井有条。




         "你这样特别像一个人,魏将军府里的将军夫人傅容音。"魏璎珞听到这个名字后心动了一下,也被沉璧看在眼里。沉璧遣走了珍珠和旁边其他的婢女,凉亭内只剩她们二人。




          "我瞎说的,璎珞你别放在心上。但你听到这个名字后反应可不小,莫非是心上人哟?"沉璧重新笑了起来,一脸邪魅的看着魏璎珞。




          "一个熟人罢了,未出阁时在府上她多照料了我几分,你竟往歪门邪道想。"魏璎珞戳了一下沉璧的头,说来沉璧还比自己小一岁,的确挺有少女的天真,不像自己,17岁罢了却有了一副成熟的模样。


         不过是沉璧念了一下,后来魏璎珞心里想的便全是那人了。


『快二百粉了,打算出个长篇庆祝。』


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